close

  –視角轉為漾漾第一人稱

 

 

 

  我想我現在的心情就叫做欲哭無淚。

 

  我一邊回頭看了後面連追了我五條街的巨型鬥牛犬一眼,一邊左拐右拐地閃躲路邊的水溝和路障。

 

  只不過是不小心沒看清楚踩到牠的尾巴而已,有必要這麼死纏爛打嗎!

 

  我用衝百米的速度飛快地穿過騎樓和小巷,感覺到好像有風在我旁邊呼嘯而過。

 

  我完全不想承認我的跑步速度都是逃命練成的。

 

  因為從出生開始就受到衰神眷顧,從小到大各種離奇事件我一件也沒有少碰到,被狗追這種家常便飯也不是第一次,但該死的我還是第一次被追這麼遠──那隻鬥牛犬從一出校門過了一個街區開始就一路狂追到接近我昨天傍晚躲雨的地方啊啊啊!

 

  我看了一眼手中昨天那個人借我的那柄黑傘,想著要不要乾脆直接快刀斬亂麻往後面刺過去一了百了。

 

  ……還是算了,依照我的衰運大概只會揮到空氣或是刺偏然後更加激怒那隻狗,再慘一點,說不定還會被舉報虐待動物。

 

  要是因為這樣上了新聞我一定會被老媽跟老姊宰了再鞭屍。

 

  我很努力地忽視疑似是路人在錄影跟幫我加油的不明呼聲,用生平從來沒有過、媲美奧運選手短跑冠軍的速度地衝到昨天的那條廊道,然後循著記憶打開那扇門、迅速關上。

 

  真是好險。

 

  我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看見的卻不是如昨天一般的空曠場地。

 

  一群戴著華麗面具的男男女女穿梭在寬廣的舞池,戴滿珠寶戒指的手握著高腳酒杯,杯壁碰撞的清脆聲響和談話聲不斷在我耳邊響起,整個場面就很像某種貴族辦的嘉年華舞會。

 

  我看到不少聽到關門巨響的人轉過來盯著我看,回望著那些戴著詭異面具的人,我只覺得那幾雙從孔洞露出來的眼睛令人毛骨悚然。

 

  我下意識地向後退想要把背貼在門板上,卻感覺到小腿撞到了某個不明物體。

 

  其實很多時候人就是好奇心太旺盛。

 

  我轉過頭,看到那雙骨碌碌轉動著的黑色雙眼兇狠地瞪著我。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沒事鬼吼鬼叫什麼!」一道不算陌生的聲音在我耳邊炸開,下一秒伴隨而來的是後腦勺傳來讓我再度去跟阿嬤打招呼的劇痛。

 

  「好痛……」

 

  我揉著應該已經紅腫的後腦抬起頭,看見一個穿著淺灰色橫條背心外加一件黑色西裝外套的男人朝我走過來。

 

  看著那醒目的髮色和瞳色我立刻認出了眼前男人的身分,我上上下下打量了對方一圈,視線在看到那副歌德面具的時候停了一下,思考著額旁鑲著的紅寶石隨便拔一顆下來不知道能賣多少錢,最後對上了對方的視線,然後遲疑地開口。

 

  「冰炎……原來你是在牛郎店工作?」

 

  我看到眼前的人頓了一下,然後下一秒,我就後悔了。

 

  「靠!牛你個大頭鬼!」

 

  我的後腦今天一定是犯了太歲才會這麼多災多難。

 

 

 

    *

 

 

 

  我戰戰兢兢地放下手中飄著淡淡清香的茶杯,很努力地想要忽視四面八方投射而來的打探視線。

 

  在我很悲劇的嘴殘成功惹怒冰炎後,一個自稱夏碎的男子笑著單手拎起那隻跟一個孩童差不多重的鬥牛犬丟到外面,然後解救了我。

 

  雖然他保住了我的後腦,但是說實話把傘還了之後我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

 

  ……是說,為什麼我現在會待在一個據說是員工專用休息室的房間裡?

 

  一群應該是員工的人制服不好好穿,班也不好好換,在看到一個陌生人進來休息室的時候不是應該要先板起臉問他要幹嘛然後再驅逐嗎!把這裡搞得跟茶會一樣幹什麼!

 

  「褚,不用感到拘束。」夏碎很優雅地捧起茶杯輕啜了一口,對我露出了一個安撫的微笑。

 

  「沒錯!漾漾一點都不用覺得拘束!我們都很好相處的!」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少女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很有朝氣地這麼說,但我比較在意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家人叫我的小名。

 

  不,我一點都不覺得拘束啊,只是你們的熱情讓我想要逃。

 

  但說實在的,比起這一群奇怪員工的視線我更怕的是冰炎下一秒衝進來給我後腦一個巴掌。

 

  我伸手摸了摸已經沒有痛感的後腦勺,只覺得心有餘悸。

 

  夏碎看了我摸頭的動作一眼露出了一個意味不明的笑,我還來不及確認眼皮是不是又跳了對方就開口,「褚,你不用擔心。冰炎應該不會找你算帳的……應該。」對方的嘴角抖了一下,明顯就是在憋笑。

 

  如果真的不會就不要加上應該還重複兩次!

 

  接收到我哀怨的視線,夏碎原本彎著的嘴角弧度又擴大了一些,「比起這個,我比較好奇你是怎麼跟冰炎認識的,你們感覺不像第一次見面。」

 

  看著夏碎臉上過份燦爛的微笑,我有那麼一瞬間擔心對方的嘴角會一路裂到耳根去。

 

  我一五一十的把昨天的事招了,然後看到夏碎眼裡似乎閃過一絲興味。

 

  「原來如此。」在我還來得及確認之前夏碎就又恢復了原先的笑容,弄得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心理作用眼花看錯還是真的確有其事,「不過之前碰到類似的情形冰炎都是直接把人轟走。」

 

  ……所以我沒被轟走讓你們覺得很稀奇就對了?

 

  「根據情報,冰炎學長之前碰到以借傘躲雨為藉口來搭訕的人的時候,有98.79%是直接轟走,1.2%是選擇無視。」原本默不作聲坐在夏碎旁邊的一個男生推了一下他那副厚厚的眼鏡接著夏碎的語尾開口,手上拿著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筆記本,講話的語氣活像跟老闆報表的部門課長。

 

  「在我的資料裡,你是第一個打破這兩個反應的人。」那個男生輕輕闔起那本讓我很驚恐的筆記本,眼鏡在燈照下反射出的精光差點讓我閃瞎眼。

 

  ……我該為身為那個0.01%感到榮幸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架空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