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照著時間順序寫,上中下都不是同一天,這篇的時間點大概是在店裡混熟很久的橋段

 

  –如果有漏掉的哏之後再寫短篇補齊

 

 

 

 

 

  「漾漾!這個飲料麻煩你送去十七桌!」一聲呼喊從廚房後備區傳來,下一秒我看見旁邊的平台多了個擺著飲料的托盤,杯裡的冰塊在微光下散出鑽石般的銀亮光輝。

 

  「假日前一天的晚上客人都會比較多,漾漾加油喔!」喵喵從唯一的窗口探出頭,像是鼓勵的對我笑了下,「只要再半個小時就可以收工了,到時候我們一定要跟會計部要加班費!」

 

  我點點頭,接過那個擺滿飲料托盤,假裝沒有看到對方在講最後一句時眼裡突然爆出的光芒。

 

  沒錯,基於各種讓我一點也不想回想的原因,我成了他們店裡的臨時打雜工。

 

  說實在的直到現在我仍覺得就這樣成為其中一員很莫名其妙。

 

  不過是從某一次的迎新茶會開始收到邀約,然後詭異的從一週一次變成三天一次到天天都來,我踏進店裡的次數漸漸開始多過回家的次數。

 

  不是沒有想過找藉口開溜這一招,但是自從我發現只要我缺席隔天馬上就有人到校門口堵我之後我就放棄了,有一次我還想裝死,但沒想到他們竟然跑到我家隔壁一條巷子埋伏,想當然爾,在燦爛到快閃瞎我眼睛的微笑問候下我最後還是乖乖地跟他們走了。

 

  如果說從我的制服或是書包認出我讀哪所學校就算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有我家地址,真的。

 

  自從認識他們之後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沉默是金,因為照著以往的經驗來看越問只會讓我越膽戰心驚。

 

  牆上懸著的復古時鐘敲響最後一下宣告了一天的終結,我目送幾個待到的最後一秒的客戶走出正門,緩緩呼出了一口氣。

 

  終於可以休息了。

 

 

 

    *

 

 

 

  「所以您的意思是,接下來的一個月每天都要加班到十一點半?」坐在我隔壁椅子上的夏碎打破剛才短暫的沉默,平淡的語氣聽不出任何情緒。

 

  「沒錯。」會計部負責人從容不迫地將耳旁垂下的一條髮絲撥到耳後,不疾不徐的態度像是完全沒有感受到變得越來越凝重的氣氛,「因為最近生意又變得更好了,當然是在有效期限內招攬越多客戶賺得才會越多,不然你們的加班費和獎金要從哪裡來?」

 

  「如果有很多盈餘的話要辦個員工旅遊也不是不可能,你們說是吧。」看到在座其他人滿臉不情願想要掙扎的神情,會計部負責人拋出了一個大餌。

 

  果不其然,原本想要反駁順便來場世紀辯論賽的千冬歲在聽到之後乖乖地閉上嘴巴,萊恩稍微現了形(雖然依然只能看到一點影子),喵喵更是眼睛發亮興奮地抓住庚的手臂開始策劃要去哪裡。

 

  「夏卡斯,這件事冰炎知道嗎?」從頭到尾情緒都平靜無波的夏碎再次開口,明明說得雲淡風輕,卻讓原本沉浸在旅遊歡樂氣氛的人都頓了一下。

 

  「當然就是因為還沒有所以才要請你們轉告。」名為夏卡斯的男子笑得燦爛異常,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簡報資料,他優雅地站起身。

 

  「你們不是不知道他的個性,我可不想蹚這渾水。」涼涼地丟下這麼句話,夏卡斯俐落地轉身走人,不顧他的員工們眼神像是要將他千刀萬剮。

 

  「呃……那現在……?」我試探性地出聲想要問大家的意見,卻沒料到所有人的目光在我語尾落下的那一秒同時集中到我身上。

 

  你們這樣看我是什麼意思啊啊啊啊啊!每次只要你們露出這種表情我沒死也去了半條命!

 

  「漾漾,就決定是你了!」喵喵爆開一個亮度不亞於夏卡斯的微笑,說出了我童年回憶裡某知名卡通的經典台詞。

 

  「……什麼就決定是我了?」

 

  「當然是告訴冰炎學長加班的事啊!不然還有什麼?」喵喵眨著眼看我一路向後退退退到脊椎骨狠狠撞上椅背,說得理所當然。

 

   「……可以不要嗎?」我欲哭無淚。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冰炎最討厭工作時數臨時更動!就算不想自己上也不要隨便把別人推入火坑啊!一群損友!

 

  「褚,不用擔心。」看到我一臉絕望,夏碎露出了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像是要緩和我的情緒,但我一點也沒有被安撫的感覺,「如果是你去的話,冰炎會比較容易接受的。」

 

  ……為什麼我只覺得冰炎完全不會接受?

 

  「漾~作為我的小弟你身在江湖磨難勢不可免,是男子漢就要勇敢向前衝然後帥氣地全身而退!」

 

  我去你的全身而退!你哪一次看到我被你們推去送死全身而退過了!

 

  「褚,沒問題的。」夏碎微笑著下了最後通牒。

 

  我突然有點能夠體會古代帝制下奴才們不得不從的無奈與悲哀。

 

  ……一定是天要亡我。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架空
    全站熱搜

    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